close
最近還滿常看這個的
都是因為太無聊隨便轉台轉到看了一下之後
就被他的節目主持人在介紹台灣的動物所吸引住了
今天稍早不小心又轉到又看了一下了~^-^
我覺得還不錯看!
 對於台灣生態也很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瞧瞧唷
 
今天的節目是到墾丁去介紹的
分別介紹了"喇芽"蜘蛛,蝙蝠,壁虎,青竹絲,蜜蜂
其實這個節目應該是沒有按排要在這集中介紹什麼動物的
而是介紹他們在探險中途遇到的動物
在某些生態區中有遇到的就紹介
所以你也不知道他可能會介紹哪些動物
 
聽那節目請的人員介紹喇芽是不會結網,會吃家中昆蟲跟蟑螂
也沒有毒,尿尿更不會有傷害性的動物時
想到以前人家郵寄的信件也果真是這樣介紹的耶
沒想到我以前都誤會牠了~Q_________________Q
以前看到時...呃...還被我用殺蟲劑噴死了
呃...因為我怕嘛...不過即然知道牠無毒也不會攻擊那以後我若看到就不會理牠了
給牠自由滴在家中出沒就好了~^^
順便幫家裡清除討厭滴蟑螂也是不錯滴選擇!!^_____________________^
 
蝙蝠我也沒全看完,只知道牠是世界上唯一一種會飛的哺乳類動物
還有牠的前手二隻都是進化成牠的翅膀了
所以當牠翅膀張開始會分佈五根手指
只有大姆指有指甲,因為當牠要跳到下一步時通常都是用牠手的大姆指勾子去移動的
其實牠的翅膀也有點類似手掌
所以展開時會看到許多微血管的分佈
至於為什麼牠們都是夜晚行動呢?
因為牠們的翅膀很薄弱
需要待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才不至於乾掉導致飛行不了的狀況
若牠白天出去飛行
被太陽照射到,翅膀一定很快就會乾掉了,會枯死在外面的
如果翅膀有一點點毀損,牠們還可以自行修補起來唷!
除非真的毀損的太嚴重那就沒辦法了!
而牠的後腳是扮演著維持牠倒掛在岩洞上很重要的角色
聽節目人員說牠們冬眠時長達二,三個月倒掛著也不會掉落都是因為後腳有力的原因呢!
 
壁虎的部份我則是沒看到~><
因為後來先廣告,我跳到別台了
所以沒有看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然我還滿想看壁虎介紹的部份說~Q___________________Q
因為它有拍攝到壁虎蛋的畫面
讓我想到以前在家的衣櫃上看到的壁虎蛋
小小滴好可愛唷!!!
而且小壁虎也好可愛唷!!!
以前遇到小壁虎,牠還乖乖的讓我摸牠滴頭呢
真的是好可愛!!!!!!!!!!
不知明天會不會有重播?
有的話我一定要看到壁虎那一段~><
 
原來動物的習性也會有所改變的
不一定是千古不變的方式去運作
因為他們居在廢棄的屋子裡看到青竹絲
一般的青竹絲都是居住在河水竹林旁的
而且那隻青竹絲還吃了二隻蝙蝠呢!
肚子都變形滴很奇怪~^^"
真怕牠滴肚子會被蝙蝠滴翅膀刺破~@@"
不過牠在吃完食物後滿脆弱的
爬行的也很慢
所以通常當牠吃完食物都會找個安全的地方等食物消完後才會再去覓食
而且牠吞了二隻蝙蝠,可能要一個禮拜左右才能消化完~@@"
 
蜜蜂我忘記他們遇到的那種蜜蜂叫什麼名稱了
只知道,原來蜜蜂的種類中也有獨自生活的品種
蜜蜂也不全都是群居的種類
那種獨居的種類會把獵捕到的昆蟲,例如蜘蛛給麻痺
然後在牠身上產卵,等小孩出來後就可以讓小朋友吃掉那隻蜘蛛當食物了
所以牠們一舨都不會毒死獵捕到的昆蟲
而是選用麻痺的方式去對付
不過那個全台灣地理環境都很熟悉的人也沒看過那種蜜蜂的公蟲
都只看過母蟲,所以對公蟲也不是很了解吧?
 
這節目找滴固定來賓還滿厲害的!!!
(另外還有一個真的主持人,但對那些東西不太懂都是由另一個請來的來賓在介紹的)
那個來賓其實也算是主持人了吧?
總之這節目不錯看就是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