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開車的第一天
跟教練約下午一點的時段
吃完中飯就差不多了~因為跟公司還滿近的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所以其實還滿方便的耶~

看到教練的第一眼…一點也不年輕咩!一.一
誰!!!誰跟我說是年輕滴教練滴!
可能跟其他教練比起來他算年輕滴了吧?^^"
丫知~我也沒看過其它的教練~
不過我覺得駕訓班的人很機車
居然把上次我打電話去說要換教練的事講給這個教練聽
害得一開始那教練還問我還想不想換教練…一.一
機車耶~他都這樣問了我還敢說想換嗎? = =
總不能不給他面子說想換吧…
而且會造成心結耶…萬一他因為這樣不認真教我怎辦…機車耶!一.一
一點也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就把這事給講了出去了
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不過其實這個教練脾氣還ok
可是今天才第一天而已,所以日後還有待觀察
可是因為同一時段他還有另一個學生也來學
所以他可能教一教我就又跑去教那個學生了…
感覺不太喜歡~因為教學還是one by one的效果教起來會比較好
而且今天我開了三種路線
1.直線前進跟後退  2.S彎道的前進沒有後退  3.倒車入庫
1.我覺得直線前進還好不過後退還要把頭往後看還真有點難跟累…
2.然後S彎道的前進方向盤也要一直轉那感覺我也還抓不太到
不過我聽人家說S彎道不是也有口訣嗎?為啥他沒教我口訣?
3.倒車入庫呢~我覺得算不錯學的一種路線了!
因為它的路線已經有一套公式把它規劃的很好了
你只要照著那套公式就可以把車倒入車庫了~
口訣就是首先把自己對準前面一條綠色的桿子
然後後退到後面的窗戶分隔桿對到白色的桿子
就把方向盤向右轉二圈要快速的然後繼續讓車子後退
再來當你看到白色的那顆石頭時就趕緊把方向盤再向左轉回一圈
然後看到車子跟停車線呈平行狀時就再把方向盤再向左轉回一圈
再來後退到車頭在停車格內就ok了~^^
為啥要寫這個呢?因為我怕忘記所以要記錄一下~哈~XD
不過因為我要轉彎時都會把車子停下來,使的我的倒車入庫會有點偏右
因為離合器的速度真的還滿難控制的~

基於我是第一天學也是第一次碰車所以教練只讓我踩離合器跟剎車
他說前十堂課不會讓我踩油門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記恨我說要換掉他,所以他才這麼做的…一.一
希望他不是這種人…Orz
不過他有一個舉動還真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就是每次我要坐上駕駛座時他都會習慣性的幫我關上門
還真是令我太不習慣了…
雖然這是一種禮貌
但我實在很想告訴他不用幫我關了,我自己來就好了
我比較喜歡自己關車門
而且其實坐別人的車我不太喜歡坐前面
因為前面太陽很大…我討厭曬到太陽
然後前面空間也很窄又得繫安全帶一整個就讓人感覺不太自在~^^"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
當我告訴一些人我學手排時男女的反應都不太一樣耶
女生大部份都很讚成我學手排
畢竟手排學費跟自排一樣
學了又能開二種車
又比較多東西能學!
但為什麼男生大部份聽到我學手排都反對…
是怎樣…女生學開手排有這麼困難嗎…一.一
魚鱗也是女的呀~她不也學手排還考到駕照
我媽也是女的呀~她也考到了呢!
為啥就一定覺得我不適合學手排!
男生就一定比較適合學手排唷~我聽你們在屁!
男生是人,女生就不是人唷!
一樣都是人~學什麼有差別嗎?
今天老爸在msn上居然講了手排有多難多難…
是怎樣啦~一定要打擊我的信心就是了…Orz
不支持我就算了,但也不需要打擊我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聽人說開車最重要的還是熟悉車感
但我又不住家裡哪來的車給我熟悉啦!
想了一下如果去麻煩三順借我車練習一下不知他會不會肯喔?
有遇到他的話我再問他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